Enu,读作诶努简称N,称呼随意。
一个立场坚定的大眼儿吹。
基本王叶√少量喻叶√,心思活络的时候一切皆有可能。不产BE,只发糖,生活够累了不想为难自己。
更得慢,不定期人口失踪。

【王叶】覆水难收(八)

原作背景下的叶修猫化,带个系统玩,会变回来

有私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八、开诚布公

 

叶修惊疑,冲着GM质问,“还能不能好!?怎么突然能说话了?”

GM:“因为好感度达到了40点,第一个隐藏技能解锁了。”

叶修一噎,感受了下龟缩在脑海角落的隐藏技能栏,果然第一个技能亮了,下面备注着‘可口吐人言,需要猫叫声请自行模仿’。

这系统不能要了,刷本遇到这种垃圾系统妥妥翻船,叶修默。不再理会GM,叶修深吸一口气,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,这掉马的时机和方式让他方寸大乱,他需要好好思考待会儿摊牌的时候如何坦白,坦白多少才能挽回一点这场掉马的尴尬。

 

二十分钟后,客厅。

 

王杰希坐在沙发上,看着叶修,施施然道,“说说吧,怎么回事。”

秉着横竖已经掉马,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,叶修抛弃脸面惆怅地说,“老王,顺便给擦个毛成吗,湿淋淋的难受。”

王杰希愣了一下,心说这人果然心大,不过吐槽归吐槽,他还是去取了张毛巾帮叶修猫擦拭起来,一边等着对方接下去的话。

 “打完总决赛睡了一觉,第二天醒的时候就这样了。”叶修猫抿了抿唇瓣,隐瞒了好感度系统,跟王杰希说着,“脑子里有个系统提示说和你待着,时间差不多了会慢慢变回去。”

“就这样?”

“就这样。”叶修瞄了眼王杰希,担心对方从自己话里揪出什么漏洞,便插科打诨瞎说道,“没办法,看来需要魔术师施展一下魔术,哥才能变回去。”

王杰希却丝毫不受他的垃圾话影响接着问:“这系统安全吗?对身体没什么影响?”

听到对方语带关心的问话,叶修心里微暖,“应该没什么问题,和你待了几天现在都能说人话了,看来系统没驴我。它只在我刚变成猫那天早上出声解释了下,说变成猫是随机抽我用过的马甲号id,不幸抽中了叫‘忧郁小猫猫’的守护天使号。”

王杰希失笑。

 

大概是这场促膝长谈让王杰希心情舒畅了,好感度提示居然接二连三响起一路蹦到了47,叶修心情雀跃,面上却还记得要绷一绷,可实在压不住好感度快过半的愉悦,再加上身份暴露后脑子里时刻绷紧的弦反而松了下来,索性一咧嘴,“王大眼,来根烟呗?”

王杰希闻言皱了皱眉,“变成猫还想着抽烟,你正好趁这段时间戒戒烟吧。”

叶修轻咳一声,续道,“那借用下手机吧,我跟沐橙报备下,她这几天肯定担心坏了。”

“需要帮你拨通吗?”王杰希把手机放到桌面上,眼神玩味看了叶修一眼。

“哥是谁啊,拨个电话而已,这不还有爪子吗。”叶修立马反驳,接着又略带促狭地叮嘱一句,“别偷听啊。”

“得了吧,没人偷听。我去书房,忙完叫我。解锁密码000706。”

 

看到王杰希就这么进了书房,顺手关上门,叶修拨通电话按下免提,“沐橙,我是叶修。”

“啊?!?!”电话那头苏沐橙的语气很是惊疑,还把手机拿离耳边又看了眼来电显示确认,确实是王队的名字。

叶修沉吟一会儿,解释说:“厄…掉马了,和王杰希待了几天,今天突然就能说话了。”

苏沐橙努力平静了下,说道:“这样也好,你就不用遮遮掩掩了,你昨天突然下线我可紧张啦。”

“呵,今天打电话就是跟你说一声,让你安安心,说不定再过几天就能变回去了呢。”

“啊,对了,”苏沐橙突然道,“昨天叶秋有事找你,但你突然下线后我都不敢贸然跟你联系,只说联系上之后转告你。”

“好,知道了,谢谢你了。”

“呵呵,跟我还客气呀。”大概是知道棘手的定时炸弹成功拆掉一半,就这么下去多半能顺利解决警报,苏沐橙语气轻快了起来,“你快跟叶秋联系吧,他好像还蛮着急的,我就先挂啦,拜拜。”

“好,拜。”

 

挂断通话,还要给叶秋去个电话。

也许是接到陌生来电,叶秋声音里透着些礼貌疏离,“喂,你好。”

“喂,是我。”

一听是叶修的声音,叶秋气急,“混账哥哥!都宣布退役了你怎么还不回家?!而且完全联系不上你!”

“哎,最近有点儿事,过阵子回去。沐橙说你找我,什么事儿?又是催我回家?”叶修无奈地问。

叶秋强自压抑住怒火,赶紧说正事,“竞技总局的局长打电话给老爸,说荣耀要举办世界邀请赛,希望你去国家队当领队。7月17日至8月6日,地点在瑞士的苏黎世。你不用回家了,直接去竞技总局报道吧。”

叶修一怔,“老头子同意了?”

“局长说是为国争光,你知道的,这话就是咱们老爸的要害,他立马替你答应了,还让我赶紧联系你。”

这展开真是让叶修哭笑不得,“行吧,我明天和总局联系,挂了啊。”

 

一直以来自己所追逐的荣耀终于得到了家人的认同与支持,而且还能接触到更加广阔的天地,说不高兴肯定是假的。可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爪子,叶修感觉太阳穴突突直跳,脑海中只剩了两个大字:要完。
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E-N-U- | Powered by LOFTER